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高举基督教三自爱国旗帜 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新进程——广东协和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暨基督教礼仪中国化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20-09-21     作者:广东协和神学院 返回列表
2020年9月18日,作为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广东协和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礼暨“基督教崇拜礼仪中国化”的研讨会在广州顺利举行。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及有关部门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广东各地教会主要负责同工近80人出席。这是广东协和神学院致力推动和促进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的重要举措。


       研究中心成立典礼由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主持。许牧师在致词中指出基督教中国化就是以圣经为依据,持守基本信仰,继承大公教会和宗教改革传统,在信仰和社会实践中扎根中国文化沃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处境中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基督教中国化早已成为政界、学界和教界等各方面专家学者和大多数同工同道的共识。广东协和神学院作为教会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的基地,对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责无旁贷,成立基督教研究中心是顺应时代的要求,盼望本省各界人士一如既往支持神学院和研究中心的事工和发展,盼望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能积极发挥领头羊和主力军的作用,多出成果,并藉此不断提升协和神学院的学术水平。樊宏恩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在讲话时强调:基督教中国化要立足基层、服务基层,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才能不断出成果。


       成立典礼后举办了“基督教崇拜礼仪中国化”研讨,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兼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蔡博生牧师主持。刚刚就任的研究中心主任黄添华牧师作了题为“从历代志中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编排看当今社会的敬业精神”的报告;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终身教育学院韦风华副院长作了题为“岭南地区教堂建筑功能与形态的演变”的报告;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作了题为“广东基督教会崇拜现状的调查及反思”报告;华东神学院周永姜老师作了题为“从安浩鹏(Anscar J. Chupungco)的礼仪本土化方法论初探基督教崇拜礼仪中国化”的报告。各位讲员的主题分享引发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深入思考,在小组交流中也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闭幕式上,郭云牧师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广东协和神学院为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做了充分的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祝愿研究中心能充分发挥作用,取得更大的成果。本次研讨会举办之前,省基督教两会联同神学院已组织同工多次前往本省的潮语地区、粤语地区、客家地区等地教会就基督教崇拜礼仪中国化问题做了大量的调研,为本次研讨会提供了丰富的课题材料。
       目前,研究中心主要由神学院专职教师组成,并拟聘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短期研究员和访问学者,期望透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出版学术刊物和加强与各学术团体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快和推进建立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体系的进程。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