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发挥新时代珠海力量 —— 珠海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中国化培训班
 2023-07-24     作者:珠海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三自”原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充分发挥新时代珠海基督教的积极作用。


 
       7月22日,珠海市基督教两会在香洲堂举办中国化培训班,培训班由珠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秘书长巫继梅牧师主持,全市各堂点共58位教牧同工参加。邀请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和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三位中国化宣讲团成员授课,珠海市委统战部领导应邀出席。




 
       樊宏恩牧师以《三自爱国运动沿革》为题,分别从“三自”的圣经依据、解放前中国教会的状况、新中国教会的出路三个方面引导信徒效法先贤前辈的佳美脚踪,秉持爱国爱教传统,发扬三自爱国精神。郭云牧师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题,清晰提出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并就信仰如何扎根中国文化沃土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联合礼拜的成果、坚持神学思想建设等分享自己的体会。雷玉明牧师以《基督教中国化之思考与途径》为题,用圣经和神学理论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基督教中国化,结合当下中国教会处境阐述基督教中国化在政治认同、文化融合和社会适应等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此次培训班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三自爱国运动沿革和基督教中国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坚定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下一步,珠海市基督教两会将继续坚持“三自”原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加强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引导珠海教会坚持走中国化道路。


 
       7月23日,宣讲团成员还分别在香洲堂、梅华堂和南屏聚会点进行宣讲。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