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加强基层场所工作,推进中国化走深走实 —— 开平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学习会
 2023-07-20     作者:开平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总书记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基层堂会实践,开平市基督教两会于7月15日在新昌堂举办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学习会,开平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委员和所有教职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会由胡保山牧师主讲,胡牧师主要从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知、基督教中国化的意义和途径、基督教中国化的四个原则:本土化、独立自主、自我管理、社会化等方面进行讲授。他强调当代中国基督徒和中国基督教会一直以来都秉持着坚定的民族立场与爱国精神,新时代的教职人员要从坚持爱国爱教、传扬和平福音、融合中国文化、建立中国释经、创建中国神学、重视道德伦理、担当社会责任等七个方面结合实际,推进基层堂会实践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接着,甄华杰委员回应并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会积极响应基层堂会实践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何超凡牧师作最后总结,倡导大家要联系开平教会实际情况,从中国传统节期、孝敬文化、社会服务三方面落实基督教中国化的堂会实践,教会发展要与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基督教中国化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期待基督教中国化在堂会实践中取得良好的果效。
       另此次学习会后召开委员会议,全票通过补选何超凡牧师为开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