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中山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同工赴省基督教两会进行档案管理交流学习活动
 2022-09-23     作者:中山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加强中山教会的档案管理工作,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中山市基督教两会于2022年9月21日组织团体及堂点档案管理人员共11位在李明慧教士的带领下,赴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进行了档案管理的交流学习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代表省两会对中山教会同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山教会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表示赞赏,指出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今世赖之以知古,后世赖之以知今,勉励同工们不断学习,提高档案管理水平,记录和保存好教会文件资料及活动材料,使档案管理更好地服务教会发展,为后人了解和研究基督教会发展留下宝贵的资源。
       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特别邀请了有关档案管理的专业人士段彩军先生进行专题分享。他根据国家档案局发布的《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及档案管理标准对教会文书档案、基建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会计档案、历史档案的“收、存、管、用”进行了概述,分析了涉密档案的管理要点,并就教会建立档案时遇到的问题与应对方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档案专员陈惜娟教士对单份文件归档整理方法的确定期限、分类、编制页码、装订、排序、盖档号章、电脑著录、装盒排架、打印目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教会文书档案的归档整理方法。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同工们对档案及档案管理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与认识,强化了大家对基层教会档案归档程序及操作的规范性,提高了同工们对档案管理工作与未来教会发展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使同工们对档案管理有更清晰的方向和目标,确实受益匪浅。我们将不断地思索、努力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操作能力,准确、有效地收集、利用和传承,更好服务中山市基督教会。


 
       交流学习后,省两会办公室还安排同工们参观了省基督教两会直属的沙面堂,该堂主任谢旭广牧师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堂会发展和聚会情况。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