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暨基督教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2-08-08     作者:深圳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2年8月5日,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了“2022年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暨基督教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和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秘书长、协会总干事林恩灵牧师以及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教务长蔡健伟牧师等同工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深圳市基督教“2022年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在圣廷苑酒店举行,这是深圳市基督教两会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五举行的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深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兼协会会长蔡博生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协会会长郭云牧师担任研讨活动主讲嘉宾。樊牧师从“三自爱国运动与基督教中国化”两者之间的关系与大家分享,让大家认识到基督教中国化不是今天才有的或者是政治的,而是由教会内部引发的思考。郭云牧师则从广州教会的治理体制与大家分享两会主导下教会的管理事工,跟与会同工分享广州教会所取得的经验以及个人的思考所得。深圳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和来自全市各个堂点同工4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三点,举行了深圳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和揭牌仪式。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出席揭牌仪式。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民宗局局长王子建到会并讲话。


 
       深圳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为深圳市基督教“两会”继“深圳市基督教神学研究中心”成立之后的又一个具有深圳特色的基督教中国化理论研究平台。“研究中心”在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的指导下,就基督教礼仪中国化、教堂建筑风格中国化、圣诗中国化,以及中国化的宣讲、中国化的临终关怀和社关服侍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深入开展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研讨。
       同时,“研究中心”也将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寻找基督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契合点,以研究成果引导广大信徒增进“五个认同”,引导教牧同工和信徒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来自市基督教两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各区民宗部门的领导、嘉宾共50人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