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湛江吴川基督教会设立避风安置点关爱遇险人员
 2022-07-06     作者:湛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返回列表
       2022年7月2日15时前后,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登陆我省茂名电白,最大风力达到十二级以上,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受“暹芭”影响,靠近台风登陆中心的湛江吴川市进入台风最强风雨时,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因居住条件较差,有些甚至身处危房或简易构筑物,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


 
       在此紧急关头,吴川市基督教梅菉堂教牧同工和众弟兄姐妹牢记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谨遵圣经“爱人如己”的教训,乐做“好撒玛利亚人”,在属地社区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立刻行动起来,腾出教会部分功能房间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和遇险群众的临时安置点。在做好疫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教会为来自湖北、广西、湖南等地的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提供避风避险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力物力,为避险人员预备适口的餐食和茶水,还为孩子们预备了一些玩具,使他们在狂风暴雨的恐惧中倍感安稳和温暖。部分教牧同工还及时做好遇险人员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使他们的身心得到及时的关怀。


 
       本次关爱行动虽历时不长,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得到了吴川市梅菉新城街道、新城社区居委会的积极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许。此举再一次展现了基督教会在新时代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基督教乐善好施、关爱弱势群体的优良传统,发挥开展社会服务的独特优势,为国家稳定团结和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