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不忘初心,弘扬爱国精神,继续办好珠海教会
 2020-11-06     作者:珠海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0年10月28-30日,珠海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夏安光牧师、何宗灿牧师,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巫继梅牧师等8位教牧同工参加了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组织的珠海市基督教两会及各堂代表赴韶关爱国主义教育实地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在南雄市瑶坑村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旧址、始兴县沈所镇八一村广东省委旧址、韶关浈江区五里亭中共粤北省委旧址、陈列馆和北伐战争纪念馆等地举行实地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南雄市瑶坑省委机关旧址,是广东省委的"祖屋"、"祖址",一间农村简陋砖瓦房舍却记录着当年广东省委领导地下党和人民群众开展抗日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记载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在韶关市五里亭粤北省委旧址,我们看到当年中共粤北省委领导粤北地区积极开展抗日斗争和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我们又走进“韶关北伐战争纪念馆 ”,为了推翻统治军阀,建立资产民主共和政治,完成统一祖国的伟业,孙中山先生两次移师韶关设立大本营督师北伐,号召工农大众积极参加和支持北伐,扫除军阀。为国家的民主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同工们深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乃是多少先辈流血牺牲,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换来的。同工们纷纷表示,我们处在新时代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带领广大信徒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良传统;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推进中国化进程,努力办好珠海基督教教会。同时,我们将与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既定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奋斗目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韶关考察学习期间,同工们还与韶关市基督教会开展交流活动,了解学习当地教会活动场所民主管理以及以堂带点的经验。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