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佛山市基督教两会举行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学习会”
 2020-09-12     作者:佛山市两会办公室 返回列表

2020年9月9日上午9时,广东省佛山市基督教两会在佛山市禅城区基督教升平堂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佛山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吴超林牧师主持,佛山市各区教牧人员以及堂点负责人约50人参加学习。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应邀出席学习班并开设专题讲座。佛山市宗教局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樊宏恩牧师以“‘三自’的沿革与当代中国基督教”为题,从“三自”的发展历史和内容,引申到“神学思想建设”以及今天“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实践”。樊牧师说:“‘三自’好像一面旗帜,从提出至今一直在鼓舞着中国教会教牧同工致力于我国基督教的发展。事实证明,‘三自道路’不单得到我国政府的支持和基督徒的认可,也赢得了普世基督教会的认可和肯定!”

郭云牧师主讲“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讲座,特别围绕广东教会历史上坚持三自原则的有识之士的事迹,鼓励与会同工要继承前辈的美好脚踪,着重在“神学理论、教规教义、崇拜礼仪”上进行深入探讨,建立属于自己的神学体系。

佛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主席于青牧师对学习会进行总结,希望与会同工通过学习,对“三自原则和基督教中国化道路”有更深入地思考;特别就疫情期间教会牧养方式的改变情况,鼓励教牧同工“文字牧养与讲台牧养相融合”,努力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坚定信心、稳定发展。



 
       本次学习会同时向与会教牧同工发放了新修订的《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使大家在听与学中联系自身所处的地理环境、人文环境,认识到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重要性,也更坚定了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勇于担当、敢于尝试的信心。

佛山市两会办公室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