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国好•法大”——中山市基督教两会民法典
 2020-09-04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和实施,让教牧同工和全职事奉人员全方位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广东中山市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9月1日在市基督教会员峰堂举行“国好•法大”主题教育学习之认识民法典培训班,全市各堂点共80位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先由中山市基督教太平堂主任樊巧儿牧师和大家分享圣经,在分享中道出“国好•法大”是永不改变的主题,要左手拿圣经,右手民法典,利用法律更好地管理教会,维护教会及弟兄姊妹的切身利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王俊牧师则在培训中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我国并没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遵纪守法是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基督徒应当遵循的行为准则,作为全职服事人员要树立法律意识,要持守“国好•法大”的原则,要把爱国体现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行动上来。


       培训班上,邀请了中山市法企联法律顾问团队对民法典内容进行概览解读,董宪律师和李欣琦律师生动地解说了民法典对于国民人生之初到养老继承过程中所要注意的相关重要条款,以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遇的法律问题,并就民法典与教会切身相关内容进行了咨询答疑。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受到全体教牧同工及全职事奉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专题培训,加强了教牧同工及事奉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管理教会的能力,营造出学法,懂法,爱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中山市基督教两会将推动各堂点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推动教会各项事工规范化、制度化,促进中山教会健康发展。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