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同叙粤港教会同根同源情·共促湾区大业共融共建心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代表团赴香港访问
 2023-06-02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云山珠水,万物繁茂;狮子山下,明珠闪耀。同叙粤港教会同根同源情,共促湾区大业共融共建心。
       5月29-31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代表团顺利赴香港访问。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和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为团长,访问团一行共15人对香港基督教各大代表性机构组织进行了友好访问和深入交流。



访问香港圣公会

 
       为期三天的行程,代表团共访问了香港圣公会、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香港救世军、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香港浸信会联会和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等机构。所到之处,均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热情的接待。同时,与不同机构的领袖共叙了粤港教会历史悠久、同根同源的深厚感情,并对如何在未来更进一步开展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促进粤港教会、粤港青年的共通、共融、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很好的共识。



访问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

 
       访港期间,樊宏恩牧师多次向香港教会有关领袖表示,广东与香港两地文化同源、人缘相亲、民俗相近,粤港基督教界更是同根同源,一脉相传,彼此间向来有着一股追求和睦同心、合而为一的力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下,两地教会可以进一步创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粤港教会互学互鉴,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共同贡献基督教界的积极力量。



访问香港救世军

 
       香港教会各位领袖对樊宏恩牧师的提议均表示十分赞同,期望粤港两地教会能够常来常往,巩固两地教会的传统友谊,合作开展文化和历史的学习研究及人才培养,为促进两地新一代牧者同工及青年信徒继承传统、建立友谊的工作上发挥积极作用。并认为粤港两地教会能够加强教会间的合作不仅是件可以增进主内情谊,促进彼此互通互信的好事情,更可以通过如此民间的交往,使两地人心共聚一处,共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大事情。



访问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借助本次访港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香港基督教界的主内情谊,促进了两地教会的合作,为未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深化、拓宽两地教会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渠道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沟通交流。



访问基督教香港信义会

 
       接下来,粤港教会将共同携手,通过联合举办粤港澳教牧事工交流会、粤港教会青年代表人士交流会、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等活动,并推动粤港基督教堂点互访互学,邀请香港基督教界中青年骨干来广东参观教会和知名代表性企业或重点项目等工作。促进两地教会互通互信,共同增强国家自豪感,提高民族自信心。



访问香港浸信会联会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

 
       通过此次访问,大家共同体会到两地教会彼此相爱、彼此和睦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使疫情后粤港教会的友谊更加进深一步。这将为促进两地人民同心合意、同向同行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注入新的活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