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全面推进教会管理规范化·着力培养基层“双通”人才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第三十三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在韶关顺利举办
 2023-05-26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省内各地级市堂点的依法依规、规范化管理,培养基层教会“双通”人才队伍,更好服务教会、牧养群羊,促进广东教会健康发展。


 
       2023年5月25-26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第三十三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在韶关市顺利开展。来自韶关全市教牧人员及堂点负责人逾40人参加。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韶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出席开班礼并作指导讲话。开班礼由韶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黄影新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二处四级调研员林辉解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从宗教教职人员的权力与义务,宗教教职人员的资格认定备案和监督管理等层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分析。
       樊宏恩牧师解读《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详细解读条文,并通过教会实际的工作出发,强调了教会财务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林恩灵牧师解读《广东省基督教教会规章》,对规章的各个层面进行详细解读,以实际例子生动讲述,使同工们明白教会在开展各项事工中,“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
       除了对法律法规及教会规章等政策的解读之外,课程还设置了很多切合教会实际工作需要的主题。


 
       郭云牧师讲授“教会行政管理”,以圣经为依据,以传统为落点,以问题为导向,详细分析和阐述了教会行政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合新时代要求的新探索、新思路、新做法。


 
       雷玉明牧师以“异端邪教的预防与抵制”为题,列举了异端邪教的类别、表现形式,并以圣经和神学为依据一一进行驳斥,为基层教会如何预防与抵制异端邪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许洁平牧师以“灵修默想中国化”为题,探索灵修默想在基督教中国化层面的多种途径,如通过我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文化表达等方式进行基督徒的灵修。


 
       杨永纯牧师讲授“教会侍奉团队建立与解决冲突”,帮助大家掌握建立侍奉团队的方法和如何解决教会中团队冲突的技巧。
       通过对政策法规和教会实务的学习与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场所在自身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法制化、精细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了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更新了堂点负责人对于管理和牧养的理念,为韶关教会向规范化、法治化管理方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同工们一致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更新了理念、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愿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和规范化开展教会事工上努力奋进,为基督教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