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省基督教两会在汕头举办第十届潮汕教会联席会议暨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
 2022-07-11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2年7月7日至10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汕头举行了主题为“潮汕文化背景下的基督教中国化探究”的第十届潮汕教会联席会议暨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省基督两会驻会主要班子成员及汕头、揭阳、潮州、汕尾等四个地级市两会主要负责同工二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联席会议由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蔡博生牧师主持。来自潮汕四市的教牧同工分别以“海洋文化背景下的基督教中国化”、“潮汕文化背景下教会管理模式刍议”、“潮汕教会基督教中国化初探”和“潮客本土文化与基督教文化之交融”作了为主题交流发言。他们透过潮汕文化的自身体验和领会,结合潮汕地区教会现状和个人教牧实践,从不同视角分享了积极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把潮汕文化融入到教会牧养事工中,与当今社会发展进步相适应,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潮汕实践与发展。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总结发言时说,潮汕联席会议举办十年来,从务虚逐步走向务实;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很接地气,成效非常好。我们将总结经验,推动广东教会基督教中国化健康发展。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联席会议上讲话时指出,本次联席会议坚持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潮汕区域文化特点,探究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基层教会的实践和发展路径,让潮汕教会主动融入潮汕主流社会,推动广东教会的健康传承与发展,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广东教会走深走实走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大家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潮汕文化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和潮汕地区最具基督教中国化特色、建于1930年的礐石礼拜堂。省民族宗教委和汕头市委统战有关领导应邀出席联席会议指导工作。会议最后在省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许洁平牧师的祷告祝福中圆满结束。


 
       联席会议后,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的8位成员于7月10日分别在汕头教会的8个堂会举行了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引领广大信徒爱国爱教、服务社会、荣神益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