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全国人大、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会
 2022-04-29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2年4月27日上午,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全国人大、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会。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第十一届、广东省基督教协会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习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省基督教两会设立主会场,各地级市两会设立分会场。


 
       学习会由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许洁平牧师主持。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传达了全国人大、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代表委员重要议案提案进行八大要点的解读。樊牧师强调全省教会要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樊宏恩牧师最后强调,省基督教两会将带领全省教会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办好教会,以昂扬风貌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学习会上就今年6月1日即将实施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进行解读。郭牧师指出《办法》是为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行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管理,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主要包括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对本场所的财务活动进行管理和监督;进行会计核算处理,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实施财务公开,如实反映本场所财务状况等内容。郭牧师说,此前省两会经走访调研,了解到我省大部分地级市两会财务管理工作较为规范,但部分区(县)两会及农村基层堂会仍存在公款私存、无专职财务人员或财务人员无证上岗,财务票据、记账不规范且大多无编制规范财务报表等财务管理不规范情况。郭牧师强调,全省各地教会要认真学习本办法,以问题为导向,修订和完善教会的财务制度,并抓好制度的施行和落实。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在带领大家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时指出,办法旨在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强调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应当向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提出申请,填报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必须参加宗教政策法规和相关宗教知识的教育培训,通过考核,取得资格证书。雷牧师在会上还向大家汇报,目前包括省基督教两会及各直属机构等部门已有6位同工经省民族宗教委培训考核,成为我省基督教领域首批网络信息审核员,并着手开始申办相关网络信息服务许可证。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分期分批培训考核审核员,希望各地教会能够认真对待这项工作。


 
       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法律法规意识。常委们纷纷表示,我省基督教界要认清形势,把握机会,依法依规办好教会,全省上下毕力同心、勇毅前行,以昂扬风貌和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