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加强文秘与通讯专业知识培训 推进教会文字事工适应新时代
 2020-08-17     作者:叶东升牧师 返回列表
八月羊城,丹桂飘香。省基督教两会在严格做好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在广东协和神学院演讲厅举办首届广东省基督教“文秘工作及《会讯》通讯员”培训班。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文字工作非常重要,教会文书是一项重要的文字事工,为了规范化、有效性的管理,省两会决定这样的培训班要常态化进行。教会文字离不开文书,文书是行政管理固定格式的一种基本技能,是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这也关系到对国家有关政策的精准把握与有效贯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东教会故事。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作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广东省民宗委办公室朱国梁副主任、基督教全国两会《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和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三位讲员,分别就《教会文书规范化写作及应用》、《中国教会融媒体框架下的事工通讯稿写作及其思考》和《教会活动摄影技巧及应用》,三位讲员按照国家有关新闻的要求与规定,并根据教会的实际情况,对教会文秘工作、文稿写作与教会活动摄影一一作了详细的剖析和指导。这次培训不但促进了与会学员在文秘与通讯报道事工上的规范化,而且也推动了全省教会对文秘与通讯事工的高度重视。


讲员由左至右分别是:朱国梁副主任、蒿志强牧师、林恩灵牧师

 
       本人参加这次培训有几点感受:首先,针对性很强。新一届省两会领导班子上任以后,把教会文秘事工放在重点上,这充分体现了省两会对全省文秘与通讯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两会在教会适应新时期需求的努力创新。


学员现场实操

       其次,专业性很强。目前教会文秘一般都是非专业的同工在做专业的事工,接受培训是必要的,而教会要适应规范化管理,就必须不断接受文秘与通讯事工这方面规范化的指导学习。
       最后,实操性很强。与以往培训班不同的是,本次学习是在现场进行实操,由讲员现场点评、指导,这种学习模式胜于“填鸭式”,给学员印象深刻、记忆犹新,而且有效掌握重点,可谓是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深圳教会叶东升牧师
2020年8月14日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