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河源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系列活动
 2023-07-05     作者:河源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河源市基督教两会于7月1日至2日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系列活动。


 
       7月1日,在河源市源城区卫星福音堂举行了“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广东省基督教两会领导、河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有关负责人、河源市教会教牧人员、信徒骨干共约90人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以“基督教中国化之思考与途径”为题,从圣经与神学看基督教中国化,结合当下中国教会处境详细阐述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与思考;广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詹少初牧师以“基督教中国化实践”为题,提出基督教信仰如何扎根中国文化沃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进路;广东协和神学院邱丹牧师以“从基督教中国化视角看基督徒对神国的期盼”为题,探讨何为神国及对其期盼的属灵特性。广东协和神学院黄添华牧师以“从《路得记》的诠释看基督教中国化”为题,从《路得记》中的婆媳故事谈基督教伦理如何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会贯通。


 
       7月2日,各位讲员分别在河源市有关堂点做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工作。


 
       此次基督教中国化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论和实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愿将所学的知识落实在日常的事奉与生活中,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基督教信仰,坚定基督教中国化的方向。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