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潮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同工会暨基督教中国化培训学习宣讲活动
 2023-03-22     作者:潮州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3年3月18日上午,潮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恒爱堂召开第八届第二次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和第三次常委会全体会议,依照两会章程程序和要求,总结阶段工作,履行专委职能。会议由潮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徐燕芳牧师主持。


 
       会上,全体委员、常务委员听取了潮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湘君同工就上次会议以来市基督教两会的工作报告。
       会后,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专题培训学习班,省基督教两会副会长、潮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陈贤烁牧师主持。


 
       学习班特邀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作《基督徒灵修与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许牧师在讲座中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了基督徒灵修默想形式和内涵的处境化,灵修与时代精神,灵修与社会实践,尝试探索透过灵修之默想的形式与内容等方面丰富基督徒灵修中国化信息与内涵。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蔡博生牧师在回应发言时指出,基督教中国化不能只是一个口号,而应该是一个行动,也应该是一种互动,透过信仰实践让基督教中国化在潮汕教会走深走实。
       潮州市民族宗教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学习班开班式指导工作并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把潮州基督教界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参加学习班的除了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委员,还有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部分成员、全市各区县教牧同工和堂点负责人共约140人。
       19日上午,省基督教宣讲团成员蔡博生牧师、许洁平牧师、詹海烈牧师、陈贤烁牧师、林恩灵牧师和蔡建伟牧师,分别前往枫溪堂、韦骆堂、庵埠堂、玉窖堂、恒爱堂、彩塘堂进行基督教中国化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省基督教宣讲团成员在恒爱堂教牧和同工的陪同下,还实地考察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工艺匠人卢进文大师的木雕展馆和涵碧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