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疫”起去战斗—记广东省东莞市基督教会志愿者抗疫工作
 2021-07-02     作者:东莞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1年5月21日以来,广东省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市相继出席本土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广东省内多个地级市陆续采取了严格控制的相关措施。因受疫情的影响,6月1日起东莞市各基督教堂点纷纷响应倡议,实施“双暂停”。各堂点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积极踊跃的参与抗疫志愿公益活动,力所能及为抗疫尽一份心、尽一份力。
       1.太平福音堂多次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
       在6 月7日,得知虎门镇要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太平福音堂马上主动联系了其所在的所在社区,表达了想要参与志愿服务的意愿。得到允许后,立即组织了以东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太平堂主任卢翰衢牧师为领队,由教牧同工及信徒组成的一支20人的志愿者队伍。在社区的安排下,于6月8日至9日,参与了东方社区的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


 
       之后,虎门镇分别在6月19日、25日又展开了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太平福音堂均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参加了东方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共41人次。透过这三次组织人员参与志愿者服务,太平福音堂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充分肯定,展示了教会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 
       2.莞城福音堂的献爱心行动
       因着疫情形势的需要,防疫口罩对于当前抗疫是很重要的。因此,莞城福音堂教职人员决定向社会捐赠防疫口罩。2021年6月10日,东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莞城堂主任汪浩牧师等一行5人前往东莞市南城慈善基金会,捐赠了12箱口罩,共计78000个。


 
       除了捐赠口罩外,莞城堂教牧同工也积极的参与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2021年6月21日,莞城堂教职人员到达博厦社区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测体温和检查粤核酸码。


 
       通过组织人员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爱心捐赠活动,既加强了东莞市教牧同工的社会责任感,又使教会践行了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在防疫、抗疫道路当中,我们携手同心,志愿同行,“疫”起去战斗!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