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广东省基督教沙面会堂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
 2021-06-11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沙面会堂 返回列表
       2021年5月22日,广东省基督教沙面会堂举办 “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担任讲员。沙面堂全体教牧同工、义工骨干及信徒近100人参加。
       樊宏恩牧师引用圣经罗马书第十五章廿节“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和哥林多前书第九章廿二节“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的经文,从“三自沿革与中国化”的角度,阐述了坚持“三自原则”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樊牧师强调基督教中国化就是以圣经为依据,持守基本信仰,继承大公教会和宗教改革传统,在信仰和社会实践中扎根中国文化沃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处境中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基督教中国化应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仅是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更是中国教会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次讲座增强了我们继承老一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的决心。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