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广州市基督教两会2020年教牧退修会
 2020-11-20     作者:广州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0年11月16至17日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体教牧人员共近80人开展主题为“圣灵更新,信心渐强”的2020年教牧退修会。会议内容包括主题宣讲、培灵造就、讲道交流、专题研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欧阳大力、宗教二处处长何寓岑、广州市宗教团体事务协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文伟到会指导工作。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出席活动并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教会教牧人员解经讲道的能力及水平,本次教牧退修会特设教牧同工讲道交流环节,分别由天河堂、增城堂、市桥堂等六间堂会的教牧同工代表围绕圣经中的教牧书信主题进行解经式证道,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评比,藉此起到相互学习、鼓励先进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特邀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进行基督教中国化教会治理体系的具体实践专题培训。岳牧师为广州教会的教牧同工精心讲解《教会管理中的领导艺术》,重点围绕决策、沟通、组成团队、处理冲突、开会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教会牧养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分享,引导教牧同工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及团队合作,合理协调妥善处理冲突,规范有序地牧养管理教会,促进教会健康发展。


 
       本次退修会还进行了主题宣讲活动,由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欧阳大力一级调研员(市管)向全体教牧同工宣讲“践行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守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国际视野诠释了民族具有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从社会运转的模式论证确立符合时代、符合国情文化价值体系的重要性,帮助教牧同工深刻认识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对于民族、国家、社会的重要意义。
       此外,市民宗局宗教二处何寓岑处长结合广州教会的实际情况给予工作指导,提出加强学习,坚定爱国爱教方向;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基督教中国化、私设点综合治理、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开创广州基督教工作新局面等意见。


 
       本次退修会有助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为基督教中国化教会治理体系奠定良好的基础,促进广州教会的教牧队伍形成团结努力、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坚定信心,强化遵章守法意识,加强学习和自身修养,将爱国与爱教相统一,共同为教会的健康发展、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