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综合】广东省内教会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2020-08-17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倡议下,广东省内教会积极开展和平祈祷活动。
       在收到全国两会以及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的倡议书后,8月5日,广东省内教会开始陆续进行和平祈祷活动。

广州市: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积极响应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的倡议,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广大教牧人员及信徒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座谈会”、参观抗战专题展以及开展主题主日等系列纪念活动。
       2020年8月6日上午,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市各堂会负责人、同工代表以及信徒代表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座谈会”,约20余人参与。会议由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主持,市民宗局宗教二处领导与会指导,教牧骨干代表先后分享发言。
       会上,郭云牧师从四个层面引导和鼓励广大教牧人员:一是引导广大信徒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团结抗战精神;二是缅怀为反抗侵略、争取独立和自由而献身的英烈,祈祷世界持久和平;三是弘扬爱国爱教的传统,展示广州教会热爱和平的良好的形象,要团结一致,与国家、民族、社会同呼吸、共命运。四是呼吁广大信徒群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荣神益人。
       当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参观《伟大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对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历史进行了深入学习以及感悟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向世界展示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大大地激励了广大教牧人员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决心。
       此外,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将2020年8月9日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主日,组织全市堂点开展专题证道、和平祷告等纪念活动,藉此引导教育广大教牧同工和信众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祝福祖国和平统一、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祈祷世界持久和平。



 
清远市:
       清远市基督教清远堂组织弟兄姐妹根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回到教会进行和平祈祷活动。

      


珠海市:
       珠海市基督教梅华堂同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透过网络的方式举行“和平祈祷会”。




深圳市:

南山堂
 

布吉堂


官窑堂


葵涌堂

 

佛山市:
       今年正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5周年,佛山市南海区基督教里水堂为响应全国基督教两会开展纪念活动的号召,于2020年8月9日的周日聚会时举行纪念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 为纪念胜利与和平而命题证道
       中国以及世界的和平来之不易,这既得恩于上帝的慈爱怜悯,也在乎于许多先烈们用热血铸就了长城。我堂非常重视全国基督教两会文件精神,本周证道主题为《我们的和平之君》。希望藉着圣经的话语,将抗战与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性以及和平,传达给与会的众信徒。全体信徒聚精会神,倾听传道的宣讲,感恩上帝对世界和平的赐予以及先烈们的付出。
       二. 为祈求和平而同心祷告
       吴长老安排在主日聚会时,带领全体信徒起立,同心合意为中国和世界的和平祈求祷告。众信徒一起仰望上帝,为国家的和谐稳定祷告;为中国的繁荣昌盛祷告;为中国的基督教会祷告,愿福音广传,得救的人天天加给神的教会。阿们!

 


 
河源市:
 

紫金县紫城福音堂


龙川县上坪福音堂


 
中山市:
 

隆都堂


太平堂


员峰堂


三乡堂


东升聚会点


黄圃聚会点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