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接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访问团一行
 2024-04-16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4年4月8日至13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接待了由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董美琴牧师带领的山东省基督教两会访问团一行21人。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和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热情接待客人。双方围绕基督教中国化、从严治教、宗教团体及场所规范化管理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樊宏恩牧师首先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山东省拥有丰富的历史资源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一直在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教会管理等方面的事工都有很好的实践成果,这些都是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坚持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中要学习的宝贵经验。同时,他向访问团充分介绍了广东教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落实全面从严治教、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具体措施,以及广东协和神学院的办学情况、省基督教两会的社会服务事工和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最后,他提议双方保持良好关系,在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的工作上加强交流沟通、互学互鉴。


 
       董美琴牧师代表访问团对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访问,能够学习到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广东实践、加强自身建设及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她也分享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认为,加强两地教会合作交流,有利于共同探索符合自身情况的教会发展和治理的道路,携手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取得新成果。


 
       随后,访问团一行还访问了广东协和神学院、协和堂、沙面堂和广州市基督教两会、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东莞市基督教两会及各市基督教中国化示范场所。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同工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教会治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展开充分交流。




 
       在穗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中共三大旧址、黄埔军校旧址、林则徐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过往峥嵘岁月,感恩今日美好生活,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进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此次山东省基督教两会访问团一行来粤参访,在增进了两地教会友谊的同时,也为推动基督教中国化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下一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将继续深化对外友好交往,学习各地教会的优秀工作经验,在为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广东实践走深走实,加强具有岭南特色的神学思想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等方面贡献基督教界的力量。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