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全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专题会议
 2023-06-19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基督教中国化广东实践走深走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教,持续规范化管理,按照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的精神和广东省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专题会议的有关要求。


 
       2023年6月7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广东协和神学院召开“全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直属机构同工、神学院全体师生共200人参加。


 
       会上,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温开照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精神,使与会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作“全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专题报告。樊宏恩牧师指出,自从2022年的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以来,在全国、全省的宗教界形成了一股“崇俭戒奢”的热潮,特别是在基督教界中,大家普遍认识到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当代实践,是弘扬基督教信仰优良传统的应有之义,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解决当前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


 
       在巩固前期教育成果基础上,全省基督教界要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达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成效。具体要持续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确保巩固前期成果;要持续做好崇俭戒奢宣传工作,确保教育内容落深落实;要持续推进崇俭戒奢常态化,确保教育内容融入日常工作;要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确保教育内容有章可循。要将崇俭戒奢教育内容融入到牧养工作中,重点加强基督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
       教牧人员要坚决杜绝“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行为,在牧养和关怀信徒中体现良好的信仰修为,树立牧者的良好形象。全省的教牧和信徒更加注重内在的品质和精神力量,更好地追求属灵的财富和真正的幸福。不应追求身外之物的繁华和奢侈的享受,应该更多地追求内心的平静和福祉,实现真正的自我价值和生命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基督教界要结合基督教两会、神学院和堂点的实际,制定持续开展教育活动的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定期学习制度。各级基督教两会、神学院、堂点的负责人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的《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当表率。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基督教界要扎扎实实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影响基督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努力塑造良好教风。      
       会议结束后,省基督教两会要求各地级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团体、基督教场所负责人、教牧人员、信徒认真学习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会议精神。各地级市基督教团体、场所纷纷组织观看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视频并展开学习讨论,全面有效地维护基督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新时代基督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做深做实,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观看学习会视频现场照片





佛山市基督教两会组织观看学习会视频现场照片





广东省基督教沙面堂组织观看学习会视频现场照片







广州市基督教锡安堂组织观看学习会视频现场照片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