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举办中青年教牧人员专题学习培训班
 2022-06-21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2年6月15日至17日,省基督教两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基督教中青年教牧人员专题学习培训班”,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各基层教会的近90位中青年教牧人员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班开班礼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和当前广泛关注的《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积极引导教牧同工遵纪守法,服务教会事工。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培训班讲授了《从“三自”历史沿革谈广东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从历史到现实,深入浅出,积极引导参会教牧同工践行基督教中国化;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从“两会”治理模式谈教会管理》的课题,引发教牧同工的积极思考和热烈的讨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从教会节期谈崇拜礼仪中国化》,进一步帮助大家在教会崇拜礼仪实践中思考和应用;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讲授的《从反恐反渗反邪教谈教会健康发展》,让大家充分认识异端邪教和恐怖主义的思想危害,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己,传播正能量。








 
       参训教牧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和回应,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适应性广,实用性高,获益匪浅。郭云牧师在结业总结讲话中衷心感谢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对开办本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郭牧师指出,省两会此次办班针对教会处境,切合时需,精心设置课程,希望学员学以致用,在品格、知识、灵性多层面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扛起责任,做时代工人,同心合意办好广东教会。
       结业礼上,樊宏恩牧师还为全省“四史”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了中青年教牧人员宗教学识、管理能力、政策法规水平,切实增强了教牧人员使命担当、教会治理能力和遵纪守法的意识。通过培训,不断加强广东省中青年教牧人员培养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