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2021年工作恳谈会
 2021-03-15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3月8日至9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2021年工作恳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基督教两会工作会议成员9位主要负责同工到会参加。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汇报了省基督教两会各部门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特别是筹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樊宏恩牧师汇报了省基督教两会2020年财务收支报告及2021年财政预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汇报神学院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省基督教两会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配合省基督教两会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省基督教两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政府“双暂停”要求,带领全省基督教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场所和人员的安全。会议强调,省基督教两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基督教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活动,引导信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创辉煌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自觉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进行的渗透,引导信徒持守正道,远离邪教。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我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
      本次会议明确了省基督教两会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明确了年度工作部署,为加强省基督教两会精细化管理建设,扎实、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会后,省两会主要负责同工前往广州基督教南沙聚会点和中山市基督教良都堂、基督教东升聚会点进行实地调研,就教会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及堂点内部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公众号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