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拓宽新时代视野深化中国化层次——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赴韶关参加广东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
 2020-09-27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0年9月21-24日,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主要负责同工共21人在充满革命精神和红色传统的韶关市参加由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民族宗教委联合举办的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专题培训班。参加本次学习的同工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结业礼上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代表我基督教界参会人员概括地总结了学习的心得,认为此次培训班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速度和有温度的学习。
       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的领导对这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在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推进会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李秀英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韶关市委常委、市统战颜珂部长致欢迎辞;还有省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柯维良先生、省民宗委曾晓辉副主任、黄忠幸副主任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可见本次培训班重要性强,政治定位高。




 
       李秀英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宗教场所“四进”活动成效显著,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坚持了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宗教和谐理念。同时,李主任还提出了要进一步深化对“四进”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开展“四进”活动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开展“四进”活动的责任落实,并强调在“四进”活动中推动我省宗教界中国化方向的进程:一是要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二是要在更深层次上推进宗教中国化;三是要以更宽广视野加大宗教中国化建设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李主任的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四进”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可见此次培训班有深度。
       这次的培训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对新修订的《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专题解释,也有对韶关市这座历史名城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解放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的认识,让学员们追寻粤北红色记忆,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同时,也有现场教学参观梅关古道,重温陈毅将军与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红军战士当年为中国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在革命现场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此外,还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视频,深受那些“逆行者”的大爱所感动,也见证了党中央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和英明决策,取得这次抗疫战争的新胜利。学员们在课堂上听了,在屏幕上看了,在现场上经历了,这多层次多方位的培训方法,体现了这次学习很有广度。
       这次培训班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学习到的内容却极为丰富,无论是“四进”活动、宗教中国化、新修订的《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都是当前宗教界学习的重点、热点课题,时间虽短,内容却极为丰富和重要,这体现了学习的高效速度。



 
       柯维良厅长、黄忠幸副主任以及民宗委的多位干部全程跟班陪伴着学员们的学习,跟学员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这种支持和关心体现的是一种真情和温暖,实在很有温度。
       基督教中国化是基督教在中国现实处境中存在与发展的必要,也是国家对宗教界的要求。坚持中国化方向,是基督教在中国更新与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基督教和我省基督教在中国处境中安身立命之本。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将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化和拓宽基督教中国化的层次与视野,让基督教真正成为中国化与中国人的宗教,与中国政府认同、与中国社会适应、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被众人所喜爱。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砥砺了精神,坚定了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对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信心和决心。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