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以堂带点”经验交流会在广州顺利举办
 2020-09-21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0年9月17日下午,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借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之际,举办“以堂带点”经验交流会,来自全省各地教会的教牧同工约80人参加活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由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主持。来自广州、中山两地教会的负责同工介绍了“以堂带点”工作经验,并实地考察了广州基督教青龙坊聚会点和敦和聚会点,对部分教会“以堂带点”工作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教堂、聚会点予以表彰。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讲话中总结了广东教会通过分类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做法,实现“以堂带点”工作标本兼治。



 
       徐晓鸿牧师在讲话中指出,私设聚会点问题是当前基督教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团结引导私设点是中国教会面临的重要任务。私设点成分复杂,社会涉及面广,把私设点纳入依法管理轨道,必须各方面高度重视,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爱国爱教意识,不断提高教会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做好私设点的管理,必须仔细甄别分类,分类治理,团结、服务信仰纯正、遵纪守法的私设点信众,从基层教会做起,积极探索“以堂带点”工作的有效做法,真正做到“带得了、带得动、带得好”,要加强聚会点负责人及义工骨干的培训工作,团结引导广大信众规范地过好信仰生活,进而认真总结经验,加以推广,拓展教会的团结面,促进教会稳健发展。
 


 

       本次经验交流是促进广东省基督教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依法依规办教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了教会配合政府开展私设聚会点治理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广东教会将在巩固既有的工作成果的同时,精益求精,通过加强规范化建设、基督教中国化、场所建设等工作,促进“以堂带点”取得新突破,努力开创广东教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