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情系公益慈善 助力脱贫攻坚——省两会负责同工参加省扶贫济困日活动座谈会并捐款
 2020-08-17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0年6月29日下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和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等7位负责同工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宗教界参与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座谈会暨捐款仪式”。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代表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在捐款仪式上捐款38万元人民币,表达了广东基督教的一份心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尽上我们微薄之力。


 
       座谈会上,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代表省两会介绍了我省基督教界情系公益慈善,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一些工作。樊牧师说,省基督教两会一直秉承圣经“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教训,弘扬并践行基督的真爱。近年来,省两会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方略,努力推动直属堂会及各地教会做好扶贫济困慈善工作。如省两会属下的沙面堂和协和堂多年来全力支持清远阳山县秤架瑶族自治村的助学、义诊等项目已经成为省两会扶贫济困的亮点工程;汕头市两会医疗服务室常年为贫困市民诊治、下乡巡回义诊,送医赠药在当地已有良好口碑;佛山市两会联合协和堂在高明区开展了扶贫义诊活动、佛山禅城区教会积极开展“爱邻居”社区扶贫活动、顺德区和南海区的扶贫济困、助学等活动也得到了当地群众及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深圳宝安教会还开展了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活动,使贫困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走上社会成为国家有用之才。省两会还支持全省教内贫困教会的办公经费、鼓励区域自助,帮扶解决贫困教职人员家庭生活费及个人购买社保。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两会倡导并鼓励各地教会信徒同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了广东基督教和广大弟兄姐妹的家国情怀。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教会先后捐出款物总值累计300余万元。期间,省两会通过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基督教两会、武汉市基督教两会及广东对口帮扶的荆州市基督教两会捐款共计人民币100万元。两会班子主要负责人先后11批次分赴省内60多处基层堂点场所,实地调研并密切关注各地教会教牧同工和教会因疫情面临的困难,并及时筹措资金,对全省因疫情困难的229位教职人员发放一次性慰问金、帮扶3处租金困难的堂点场所和2个老人院防疫资金共计人民币70余万元。近期,省两会在积极指导并协调各地教会做好各堂(点)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专门通过广东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筹措资金,分别给予广东协和神学院、省两会直属堂及全省21个地级市两会购买防控物资的专款,总计近50万元。
       今年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10周年,省两会将紧紧围绕“慈善聚焦脱贫攻坚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凝心聚力 ,积极投身新时期慈善扶贫工作。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公众号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