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广东协和神学院举办基督教中国化实践成果展
 2023-11-27     作者:广东协和神学院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基督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近日,广东协和神学院充分利用教学楼一楼过道空间资源,成功举办广东协和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实践成果展览。


 
       展览占地约400平方米,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基督教中国化的国家方针与大事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特别是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自公元635年基督教首次传入后的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历史事记。




 
       第二部分为广东省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成果,介绍了广东作为基督教新教入华第一站,且是连接中外、传统与现代的前沿地带,一直以来都是基督教中国化实践的典范。如广东的基督教堂融合岭南建筑、宫殿式建筑风格等传统建筑风格;宗教仪式融入中国传统元素,开创粤语、普通话、潮汕话主日崇拜,用方言阐述神学思想;潮汕地区挖掘建立潮韵诗班,印制《潮韵颂赞圣歌曲谱》;神学研究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的研究,成立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中国化宣讲团等。


 
       第三部分为广东协和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实践,体现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学术研究、中国化的教职人员培养、社会服务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比如开设中国化课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五节”(中秋、 国庆、院庆、迎新生和庆祝三自运动纪念日)同庆联欢晚会、基督教中国化的辩论赛、书画摄影展等校园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节日文化浸润神学生,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增进学生的“五个认同”。




 
       广东协和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实践成果展的成功举办是其持续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广东协和神学院作为广东省基督教中国化示范基地,未来将继续在坚持基督教基本信仰和核心教义的同时,不断增强与当代中国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同心、同向、同行,为维护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