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基督教中国化背景下的教会思考——广东协和神学院举行2021年神学思想辩论赛
 2021-11-18     作者:广东协和神学院 返回列表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广东协和神学院2021年神学思想辩论赛如期举行。由学院各年级分别组成的四支代表队按照事先抽取的辩题和次序,正反双方经过一番唇枪舌战的激烈交锋角逐,最终一年级代表队在决赛中以反方角色奋力拼搏摘取了一等奖荣冠。


 
       丁光训主教主张:“神学就是教会在思考”。本次辩论赛正是立足基督教中国化背景下的广东教会所面临和正在思考的实际问题,围绕“传道人可否起诉堂会以维护自己的权益”、“堂会应否与传道人签订劳动合同”和 “教会是否需要引进现代管理体制”这三个辩题展开进行。辩手们充分运用所学的神学知识、法律知识、管理学知识和逻辑学原理,结合圣经经文、个人信仰经历和教会实践等方面展开辩论。


 
       评委和师生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纷纷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这是一场给予大家特别深刻的辩论赛,正反双方的辩手都文质彬彬,风度优雅,侃侃而谈,没有气言怒色,展现了新时代神学生良好的个人素养和精神风貌。正如一位评委老师点评时所说的,本次辩论赛的“辩题顶天立地”——有高度又接地气,辩手们的“精彩辩词悦耳入心”——听起来很舒服又让道理深入人心。


 
       自2020年广东协和神学院成立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以来,更加充分发挥神学思想建设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主阵地的作用,严格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办学方针,在教学与实践中不断探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广东基督教会走深走实,从而丰富和加强基督教中国化的主题实践,持续推进广东基督教中国化健康发展。本次神学思想辩论赛的成功进行,就是一个成功的例证。为此,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辩论赛上勉励大家,辩论赛的结果不在乎胜负,重要的是辩出智慧、辨明真理、辩清思想并遵循圣经教义原则指导新时代广东教会中国化实践。


 
       此次辩论赛由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主持,院长许洁平牧师致辞;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分别担任了祈祷、点评。最后省两会及神学院负责同工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