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神学教育 >

广东协和神学院举行复办三十周年庆典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16年9月21日至22日,广东协和神学院迎来了复办后的而立之年。数算上主恩典,广东协和神学院举行了庆祝复办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是次活动约有420多位各届校友以及100多位政界、学界、海外友好人士等领导嘉宾和200多位在校师生同工共750多人出席。
 
 
       9月21日,带着对母校深深的眷念,各届校友回到亲切的校园,并奉上殷切的祝福与期望,各界来宾也为协和神学院献上了衷心的祝愿。下午2:00首先举行我院复办三十周年感恩崇拜,由本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雷玉明牧师祷告,本院诗班献唱《赞美卡农曲》,副院长吴宁博士读经,1986级校友(第一批)吴波牧师以《主的拣选》为题证道,校友樊巧儿牧师献上感恩祈祷,副院长蔡博生牧师祝福。崇拜之后合影留念。下午4:00举行庆典,由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樊宏恩牧师主持,省三自爱国会主席梁明牧师致辞。典礼上省民宗委黄忠幸副主任代表省民族宗教委员会致贺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院已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办学方针予以指导。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代表中国国基督教两会致贺并在庆典上讲话,他强调神学院要深化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这一主题,特别肯定我院院训:灵性、信德、慧觉、尚行,前二个词非常属灵,后二个很中国化,并指出广东协和神学院可以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广东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胸怀,大胆利用高校资源和引进港澳及海外资源,提高神学院的学术水平。之后我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代表学院发表感言,许洁平牧师总结神学院办学成就,感恩上主一路保守和引领,感谢领导和嘉宾关怀以及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为母校祷告,谢谢在校师生和同工配搭服侍。展望未来,相信下一个30年的荣耀必大过今日荣耀。之后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在校学生上台感言,校友代表祝福学院越办越好,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追求;在校学生代表表示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追求成长。典礼结束时由副院长冯浩牧师祝福。
 
       9月21日晚上,学院在协和堂还举办了庆祝复办三十周年的感恩晚会,校友师生齐声赞美上主。东山时期的学校友合唱一曲《一切献上歌》以示初心不改;首届校友唱《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荡气回肠;经典曲目《奇异恩典》诉不尽沙面时期校友的感恩情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感恩晚会掌声不绝,每位莅临者皆感怀难忘。
       
       9月22日上午,广东协和神学院举行了“做慈善公益,为基督发光”的专题研讨会。由蔡建伟牧师主持,研讨会上,蔡博生牧师发表了:“在爱中建立自己——浅谈社会服务对教会自身建设的必要性”;黄招萍牧师介绍了“城市教会牧养中的社会关怀”;孙山亦博士宣讲了“社会治理创新视野下的中国基督教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借着难得的研讨交流机会,牧者同工们思考着如何在政策的支持下把握机遇,将教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从而践行圣经教导,再为主做美好的见证。随着研讨会的结束,我校复办30年庆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复办三十年来,广东协和神学院秉持灵性、信德、慧觉、尚行之校训,在协和教职同工谨遵圣经教导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硕果累累、桃李芬芳,为广东教会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教牧人才。三十年是征程,亦是起点,祈盼广东协和神学院蒙神恩佑,继往开来,向着标杆,再续辉煌。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两会会讯 省内教会 资料下载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邮箱:gdpcc@gdpcc.org 传真:020-87654358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Copyright©200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粤ICP备11034561号